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太爺的手稿



到鄉下祖屋執拾舊物時,偶然發現太爺留下的一份手稿,可惜部份已破舊,只遺餘這些內容...

那年十月,隨鄰鄉九斤及六斤哥到香江打工,唯見市面一片混亂,打鬥不斷,鎗聲四起,差點被流彈誤傷,唯恰巧被路過之黃飛鴻師傅以醉拳所救,才不有失。及至後期,打聽了消息,說清政府正暗殺一叫孫文之人,數年後,這人推翻了满洲國,為中國建了新開始。

新政府開始,時局仍動盪,回鄉後,與同鄉知心兄弟朱錦春、丁力、譚昇正謀出路,偶遇一奇人,他說我們皆有奇遇,叫我們馬上離家,奇人只留其姓為「都」。朱錦春與其家中兄弟往南下,丁力向上海出發,而譚昇則跟姐譚小棠賣藝為生。我便四處飄搖,曾拜殭屍道長毛小方學藝,但非池中物,未能驅走廣昌隆冤魂,又誤令友人況天佑被殭屍所傷,不知所踪;後得方家茶園不棄,謀得雜務一職,由鵪鶉仔師傅方有為傳予炒茶之技,但好景不常,茶園家道中落。被呆子阿旺引至一村落,發現該村落有異能十兄弟,有次他們共同發輝力量,竟將一位怪人引來該村,他說他是賭聖,來自未來,來上海找丁力。經賭聖幫助,找到了丁力及譚昇,原來他們已不是當初的黃毛小子,一為大亨,一為千王。我未接受與黑幫為伍,趁夜乘火車離開上海,旁坐有名陳真者,竟被日本人追殺,幸得另一師傅葉問相助,逢凶化吉。從陳真口中,已知日本狼子野心,侵華將至。

八年抗戰後, 聽到了朱錦春早已在火車爆炸中遇難,悲傷之餘,我到了賀正堂工作,幸得苗天大掌櫃禮遇。一次踫到一少年,姓為衛名斯理,他說在尋找藍血人,才知道那姓「都」是由外星而來,在地球居住了三至四百年左右,能透視人的未來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嘩..可能是寶物來的.......證據好D...哈哈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太爺牽連的人脈真廣,連「都大人」也涉及在內,佩服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能仲識柴九、阿彩、賀燕秋.....等人物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