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活學活用之「一籃子原因」

員工:為甚麼扣我人工?
老闆:董事會經過多輪開會,有一籃子原因決定扣你人工,但不公開。

市民:我犯了甚麼事?為甚麼要拘捕我?
警察:我們經過多輪觀察,有一籃子原因決定拘捕你,而於罪名便不便公布。

家長:我的孩子成績這麼好,為甚麼不能升班?
校長:我們經過多輪教務會議,有一籃子原因決定令郎不能升班,理由是個秘密。

家屬:我女兒是否因醫療失誤而死?
醫生:我們經過多輪商討研究,有一籃子原因認為不是醫療失誤,有關解釋不能告訴你。

網民:為甚麼刪除了我所有的網誌?
網商:我們經過多輪思考,有一籃子原因支持刪除你的網誌,不用解釋。

市民:為甚麼垃圾徵費要每個月收$3,000?
政府:我們經過多次分析, 有一籃子原因作這個決定,但不能跟你透露。

港府:有關人質事件,為甚麼不能向港人道歉及賠償?
菲府: 我們經過多次考慮,有一籃子原因表示我們不能向港人道歉及賠償,理由涉及本國運作,不能告訴你。

受害少女:為甚麼不控告這個色郎強姦我?
律政處:我們經過多重審視案情,有一籃子原因讚成不控告他,無須向妳說明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看來「一藍子」的原因換來的「神跡」更利害過五餅二魚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國內「一孩子」政策產生很多社會問題,香港「一籃子」政策相信亦會製造很多民間衝擊......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很多人都可以接受輸,但無法接受沒有解釋的定奪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對呀!輸都要知道原因,不能不明不白的.....

      刪除
    3. 對一個選手嚟說,當佢好熱切咁參與緊一項比賽,最慘唔係知道會輸,而係無喇喇叫佢停,唔俾佢比賽。

      刪除
  3. 有關Blog文的修改..我雖然冇一籃子原因...但我有一籃子原子筆...任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要搵返琴日寫開嗰支筆咪好難....雖然都係藍色原子筆,但係啲藍色都未必一樣.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4. May 姐都好可憐,冇啦啦哈哈笑都俾人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因為啲人無得揀囉.....只可以睇住May姐....睇睇吓都會頂唔順。所以開放牌照係必需。最少電視台可以大大聲講,而家有咁多選擇,無逼你一定要睇我囉!

      刪除